塔塔餐廳 (53).JPG

 

【宜蘭縣 礁溪鄉 TATA 塔塔歐法料理餐廳】

 

宜蘭 TATA 塔塔歐法料理,位置就在高速公路底下。在宜蘭蓋在田間的多是民宿,店家蓋餐廳真是大手筆,覺得白天拍這棟建築物比較美,夜晚也很美。位在礁溪鎮的TATA塔塔歐法料理,其實在宜蘭這邊還算小有名氣,如果下頭城交流道的話,還要再往宜蘭方向走一小段,TATA對面就是阿根廷餐廳民宿,兩家異國料理就對面,還算蠻有趣的對比畫面。

宜蘭 TATA 塔塔歐法料理,是以白色為底的鄉村歐式建築外觀,外圍的整體綠美化及落雨松,更營造出歐洲鄉村風格;室內則是以白色為底,咖啡色為輔的新古典浪漫風格,提供專業美食與悠閒氣氛,而且走進店裡,潔淨精緻的裝潢更營造出濃濃的法國氣氛,小細節處傳達出華麗的視覺效果,但是卻不失溫馨的調性,優雅的氣氛搭配上精緻的法國料理,反正宜蘭也只有這一家歐法料理餐廳。

餐廳是聘請設計師設計歐式白色建築,矗立在田野間,在內部用餐即能看見蘭陽平原風光。開放式料理區,廚師著整齊的衣裝為來客料理,廚房的容器清潔光亮,很乾淨,經過都聞不到油煙。一樓的座位多集中在廚房右側,多數座位在二樓,晚上氣氛很好。在二樓的座位功能劃分更細,有半包廂與全包廂,此為VIP包廂,包括獨立廁所。

菜單會送上兩本,有歐法輕食系列套餐MENU、歐法主菜系列套餐MENU,店家的粉絲頁有完整菜單。比較特別的是店家把義大利麵、漢堡都歸類在輕食套餐,最容易的區分方式是肉類海鮮都等主菜排餐都歸類在歐法主菜系列套餐MENU中。輕食套餐有義大利麵套餐、三明治套餐、批薩套餐,均付每日法式濃湯、季節水果、飲料。歐法主菜系列套餐最高價的是碳烤波士頓活龍蝦,其他是上千的套餐,附法國麵包、熱前菜、雪酪、新鮮水果、法式甜點、飲料。

法國料理在眾多料理中稱得上是作工繁複的料理之一,除了食材選擇精良外,具有花龍點睛效果的醬汁更是由主廚親手調製出的,可以想像淋上獨家醬汁的料理有多美味了。專業的料理手法及親切的接待,讓很多人進到餐廳吃飯,就好像回到自家廚房一樣自在。雖然價格不低、因為標榜歐陸、法式料理的美食所在,對於餐具的使用、飯後咖啡甜點的器皿、咖啡所搭配的奶和糖,都顯現相當注重的態度。

宜蘭礁溪 TATA 歐法料理講求新鮮頂級食材、細緻擺盤及特調醬汁風味,九道菜的精緻呈現,打造歐法飲食饗宴:

《TATA主餐》

波士頓活龍蝦 (雙人套餐)
深海圓鱈干貝鮮蝦
美國頂級厚切肋眼
諾曼地海鮮盤佐荷蘭汁
低溫烘烤美國牛小排
法式香料酥皮烤羊排
挪威鮭魚干貝鮮蝦
藍紋乳酪培根雞肉捲
巴代利亞烤豬絞肉腸
乾式熟成極黑豬排
義式時蔬玉米鑲烤幼節瓜(奶素)
洋芋乳酪時蔬千層(奶素)
精緻九道菜料理:法國麵包/熱前菜/奶酪/新鮮水果/法式甜點/主餐/附餐湯品/飲品

經典老菜「巴代利亞烤豬絞肉腸」 皮酥肉嫩,吃得出主廚對於油封火候、時間的拿捏十分到位,搭配特製煮芋泥更添飽足感。「低溫烘烤美國牛小排」 搭配的是以黑胡椒、番茄、奶油為主的醬汁,讓口感綿密細緻但肉味較淡的牛小排排增加濃郁香氣。現做的調味醬汁、料理皆是堅持以少油、低鹽、低脂在加上含有大量高纖的香草植物來做烹飪料理方式。以「乾式熟成極黑豬排」的餐點來說,肉汁鮮美,柔嫩清甜。

這次用餐最值得一提的是細膩滑順、綿密帶Q勁的法式甜點,及佐餐的法國麵包。雖然理論上法式甜點只是主菜的配角,但品質口感超乎一般水準,再加上外皮香脆、內裡軟Q,散發著濃濃麵香的現烤麵包,還是讓人想繼續維持對 TATA 歐法料理的信心。

宜蘭礁溪 TATA 歐法料理價位對當地人偏高,且對外縣市台北來玩的外來民眾,台北地區有太多西式法式餐廳,要滿足外來民眾的嘴需更費心,做出差異性與競爭力。 


***********************************************
TATA歐法餐廳:
http://ta-ta.com.tw/。
地址:礁溪鄉踏踏路52-27號。
電話:03-9873131。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11:30 – 21:00。
***********************************************

塔塔餐廳 (52).JPG

 

塔塔餐廳 (54).JPG

 

塔塔餐廳 (55).JPG

 

塔塔餐廳 (56).JPG  

 

塔塔餐廳 (21).JPG
一進入餐廳,隨即就被高掛在天花板上的水晶燈飾給吸引住,樓上還有包廂區,位置算是不少。

 

塔塔餐廳 (50).JPG

 

塔塔餐廳 (15).JPG

 

塔塔餐廳 (16).JPG

 

塔塔餐廳 (17).JPG

 

塔塔餐廳 (18).JPG

 

塔塔餐廳 (19).JPG

 

塔塔餐廳 (20).JPG

 

塔塔餐廳 (22).JPG

 

塔塔餐廳 (23).JPG

 

塔塔餐廳 (24).JPG

 

塔塔餐廳 (25).JPG

 

塔塔餐廳 (26).JPG

 

塔塔餐廳 (27).JPG

 

塔塔餐廳 (28).JPG

 

塔塔餐廳 (1).JPG
一開始就先上麵包,有三種調味醬料:鮮奶油、油醋醬、松露。麵包烤好後用布包起來保溫,酥脆的麵包熱熱的吃,口感非常好,裡面還加了很多堅果,搭配三種調味醬下去吃也很不錯。

 

塔塔餐廳 (2).JPG
法式生菜沙拉,裡面有鮮蝦、鮑魚、小卷。

 

塔塔餐廳 (3).JPG

 

塔塔餐廳 (4).JPG
松露野菇濃湯。

 

塔塔餐廳 (5).JPG
松露野菇濃湯。

 

塔塔餐廳 (6).JPG

 

塔塔餐廳 (7).JPG

 

塔塔餐廳 (8).JPG

 

塔塔餐廳 (9).JPG

 

塔塔餐廳 (10).JPG

 

塔塔餐廳 (11).JPG

 

塔塔餐廳 (12).JPG

 

塔塔餐廳 (13).JPG

 

塔塔餐廳 (14).JPG

 

塔塔餐廳 (34).JPG
中途來了個洛神冰砂,上面還用了有機薄荷葉點綴,算是清嘴裡口味的過菜。

 

塔塔餐廳 (38).JPG

 

塔塔餐廳 (39).JPG

 

塔塔餐廳 (40).JPG

 

塔塔餐廳 (41).JPG

 

塔塔餐廳 (42).JPG

 

塔塔餐廳 (43).JPG

 

塔塔餐廳 (44).JPG
菲力牛排煎至恰到好處後,佐以主廚特製的醬汁,菲力牛排吸附著醬汁的香氣,入口時雙重滋味在嘴裡迸開,舌尖還沾有菲力牛排的鮮嫩與紅酒醬汁的醇香。

 

塔塔餐廳 (45).JPG

 

塔塔餐廳 (46).JPG

 

塔塔餐廳 (47).JPG

 

塔塔餐廳 (48).JPG

 

塔塔餐廳 (49).JPG

 

塔塔餐廳 (51).JPG

 

 

塔塔餐廳 (29).JPG

 

塔塔餐廳 (35).JPG

 

塔塔餐廳 (36).JPG

 

塔塔餐廳 (37).JPG

 

 

塔塔餐廳 (30).JPG

 

塔塔餐廳 (31).JPG

 

塔塔餐廳 (32).JPG

 

塔塔餐廳 (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博愛血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