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埤湖 (36).JPG  

 

【宜蘭縣 三星鄉 長埤湖、搖搖洛克馬】

 

長埤湖位於三星鄉員山村,位於三星市區往太平山、清水地熱方向的省道台7丙線上,海拔高度約 175 至 190 公尺,湖泊終年不乾涸,且能自動調節水位,而湖水來源是因雨水匯集成湖,或地下湧泉形成。

喜歡賞櫻追櫻的朋友都知道:每逢初春時節,省道台7丙線就會成了浪漫唯美的櫻花大道。多年前的長埤湖,樸拙殘破,只是賞櫻雅士或是路過遊客上廁所的短暫休息站。三星鄉公所用心規劃開發,並交由民間企業認養維護,讓長埤湖搖身一變,脫俗驚豔!

早年,三星鄉公所配合縣府「觀光立縣」,因而規劃此區,本風景區設有涼亭、觀湖步道、兒童遊戲區、及寬敞停車場。每逢假日總吸引不少遊客前往,成為蘭陽地區重要的觀光遊憩據點之一。風景區內有不少攤位,販售各式道地的蘭陽小吃,如:臭豆腐、肉羹米粉、花生捲冰淇琳、燒烤等,而停車場旁的碰碰車遊戲區,總能讓大小朋友們樂成一團。

長埤湖,一座靜靜的湖,一座讓心靜靜的湖。沒有過多遊客來訪,不會有喧鬧吵雜聲。冬末初春,這裡是賞櫻的絕佳景點;秋去冬來,這裡可以徜徉於璀璨金黃的向日葵花海。來宜蘭散心,不想人擠人,您只想要找一處可以憑欄遠眺、靜靜沉澱、放空思緒的地方嗎?

長埤湖主要地貌為長形狀湖泊地,湖水來源有說是地下湧泉形成;或稱雨水匯集成湖。長埤湖在三星鄉公所和縣政府的合力下,積極的規劃為觀光旅遊據點,湖中飼養的天鵝,綠頭鴨等,更成為遊客的好朋友,多項的旅遊建設,只為將長埤湖的湖光山色與更多的遊客分享。

 

長埤湖終年不乾涸,水位自動調節,山光水色,景緻幽雅,坐擁青天翠巒,日間還可享受陽光寧靜的映照。陡峭林地及頁岩地質,獨具一格,於公路那側的湖邊設有一環湖步道,供遊客觀景遊湖之用。長埤湖湖光山色,景致幽雅,景色迷人,蝶類、鳥類資源頗豐,且湖內飼養之黑天鵝及綠頭鴨在努力保育下數量日漸增多,更使湖面生色不少。

湖濱四周植物屬亞熱帶次森林區,其獨特的天然氣候,冬暖夏涼,且空氣中含有大量負離子及芬多精,對於人體健康大有助益。長埤湖,也許不是宜蘭縣最優美最遼闊的湖,卻是一座可以尋覓自我、可以靜心的湖。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sanshing.gov.tw/releaseRedirect.do?unitID=160&pageID=4949
參考資料:http://zh.wikipedia.org/wiki/長埤湖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1419901

 

 

長埤湖 (35).JPG
長埤湖的湖面水位會自動調節,終年不乾涸。

 

長埤湖 (1).JPG
每逢初春時節,省道台7丙線就會成了浪漫唯美的櫻花大道。

 

長埤湖 (2).JPG

 

長埤湖 (3).JPG

 

長埤湖 (4).JPG

 

長埤湖 (5).JPG

 

長埤湖 (6).JPG

 

長埤湖 (7).JPG

 

長埤湖 (8).JPG

 

長埤湖 (9).JPG

 

長埤湖 (10).JPG

 

長埤湖 (11).JPG
露營區旁的這排水杉,高聳挺立,令人著迷。倘若春天再來長埤湖,他們是否已換新裝?

 

長埤湖 (12).JPG
這湖畔小屋,戀戀咖啡館,飄送咖啡濃郁醇香。可以滿足旅人味蕾,可以戀戀長埤湖。

 

長埤湖 (13).JPG
噴泉與黃色小鴨。

 

長埤湖 (16).JPG
風景區除了免費停車場,還精心規劃了花海區、湖域區、露營區、戲水區、體能活動區。

 

長埤湖 (14).JPG
噴泉與黃色小鴨。

 

長埤湖 (17).JPG
這湖畔小屋,戀戀咖啡館,飄送咖啡濃郁醇香。可以滿足旅人味蕾,可以戀戀長埤湖。

 

長埤湖 (15).JPG
噴泉與黃色小鴨。或是開懷的邊走邊聊,或是盡興的合影留念,原來,這是一座可以讓人舒舒服服的湖。

 

長埤湖 (18).JPG

 

長埤湖 (19).JPG

 

長埤湖 (20).JPG

 

長埤湖 (21).JPG

 

長埤湖 (22).JPG

 

長埤湖 (23).JPG

 

長埤湖 (24).JPG

 

長埤湖 (25).JPG

 

長埤湖 (26).JPG

 

長埤湖 (27).JPG
櫻木花道。

 

長埤湖 (28).JPG

 

長埤湖 (29).JPG

 

長埤湖 (30).JPG

 

長埤湖 (31).JPG

 

長埤湖 (32).JPG

 

搖搖落克馬 (1).JPG
電火溪。

 

搖搖落克馬 (2).JPG
搖搖洛克馬。

 

搖搖落克馬 (3).JPG
搖搖洛克馬。

 

搖搖落克馬 (4).JPG
搖搖洛克馬。

 

搖搖落克馬 (5).JPG
搖搖洛克馬旁草寮。

 

搖搖落克馬 (6).JPG
搖搖洛克馬旁鐵橋。

 

搖搖落克馬 (7).JPG
搖搖洛克馬。

 

搖搖落克馬 (8).JPG
搖搖洛克馬旁花田。

 

長埤湖 (34).JPG
搖搖洛克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博愛血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